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一張OH卡揭密 只盼小君重生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

本報26日獨家報導的苗栗縣生命線協會利用OH卡,讓12歲女童小君吐露出遭父兄涉嫌猥褻、性侵的悲慘往事,引起熱烈的議論,我心中沒卻絲毫沒有跑到獨家新聞的喜悅。

「怎麼會這樣巧呢?小君抽到這張OH卡!」25日到苗栗縣生命線採訪小君的獨家新聞,心中第一感覺。

社工形容是「黑黑的人影」OH圖卡,小君投射出「好害怕」、「好像爸爸」的感覺,我陷入這種情境,這張OH卡,讓我覺得「不寒而慄」!

我會說這張圖卡是發生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因為窗戶望出去的月亮,只剩下一小部分,黑黑的人影戴著黑色的毛線帽,蒙著黑色的面具,穿著黑色衣服,只有兩眼露出兇光…。

社工讓我試試看OH卡,我抽的字卡是「威脅」,我的感覺是因為採訪這種新聞,心頭背負沈重的壓力,有被威脅的感覺;第2張圖卡,我抽到的場景似乎是在公園,1個小孩溜滑梯,1個小孩盪鞦韆,我認為2人快樂地在公園玩耍。

但圖卡與「威脅」字卡放在一起,我認為因公園只有2名小孩遊玩,沒有大人在旁陪伴,恐怕會有安全的威脅。

社工評估我的「故事」,推測我應是愛小孩的人,我的最大威脅也來自小孩,這一點我並不否認,回想我讀高中時,就有小孩子緣,假日從台北市返回鄉下,早上都是被鄰居的小孩子叫醒的。

我曾受過心理學的薰陶,人本來就很容易被暗示的,OH卡就是典型心靈卡片,透過自由聯想,投射及反映內在的世界,尤其是人的潛意識是冰山藏在水面下那一大塊。

怎麼這樣巧,小君會抽到這張「黑黑的人影」OH卡呢?我不覺得巧合,或許小君抽到別張圖卡,也會說出同樣的故事,只是投射或反映出來的情緒,可能沒有這麼直接。

OH卡準或不準,是另一種層面的問題,小君的身世堪憐,一張OH卡揭密,或許也是一種天意,心情是沈重的,只有祝福小君能夠從此擺脫童年創傷「重生」!

※延伸閱讀》 OH卡打破沉默 女童揭露狼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