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體外心臟電擊器 議員籲市府多裝

【聯合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民眾在公共場所心臟病發作,可以使用「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AED)緊急搶救,但市議員陳建銘發現,公共場所AED少得可憐,只有台北車站、台北市政府、台北國際航空站等地有裝設,他要求北市全面加設。

市府衛生局醫護管理處技正杜仲傑表示,2008年至今,市府在各處共設置6台AED,民間則設置61台,將積極宣傳。捷運公司站務處副處長王秋惠說,捷運站內員工皆受過CPR訓練,民眾發生危險也會立即叫救護車;若市府擬定政策,捷運公司會配合辦理。

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黃建華表示,大量採購情況下,每台AED約15至20萬元,除貼片為耗材外,幾乎不需維護費用,也沒有使用期限,目前消防單位有90台。

陳建銘說,衛生署統計,台灣每年至少有2萬名心臟病發但到醫院前就出現心臟停止跡象,根據全國消防基關救護人數及存活率調查,北市急救成功率全國排名第四,低於屏東、宜蘭、彰化。

陳建銘認為,北市人口密度高,交通壅塞,急救成功率低於南部,若能普遍設置AED,則能拯救更多人命,因為AED操作簡單,又沒有適法性問題,不需專業醫師就能使用。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