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安康耕莘醫院 預定102年啟用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二)與新店耕莘醫院董事長洪山川(中)、院長鄧世雄(左二),昨天出席耕莘醫院安康院區上梁典禮;新院區預定102年落成啟用。 記者孟祥傑/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二)與新店耕莘醫院董事長洪山川(中)、院長鄧世雄(左二),昨天出席耕莘醫院安康院區上梁典禮;新院區預定102年落成啟用。 記者孟祥傑/攝影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新店報導】

新店安康地區人口約15萬人,但長期沒有大型醫療院所,造成當地民眾就醫不便,繼日前私立仁康醫院開幕營運後,耕莘醫院安康院區也在昨天舉行上梁典禮,預定102年落成啟用,讓當地民眾不必再大老遠跑到市區或雙和地區就醫,延誤就醫黃金時效。

新北市長朱立倫、衛生署醫事處副處長王宗曦、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立委羅明才、市議員劉哲彰、許正鴻、耕莘醫院董事長洪山川與院長鄧世雄等人,昨天都出席上梁典禮,並紛紛致詞感謝耕莘醫療團隊,長年來主動關懷新店、烏來、坪林等地區民眾的就醫權益。

朱立倫表示,耕莘醫院在新店、永和與安康地區,都將成為地方上最重要的醫療機構之一,未來大新店地區的醫療體系配合政府都市更新與交通規畫,可讓市民實踐在地就醫、在地就養、在地樂活目標。

院長鄧世雄表示,安康地區長期以來沒有較具規模的中大型綜合社區醫院,耕莘醫院為照顧安康地區居民健康,前年結合各界善心人士投入近22億元經費興建安康分院,讓安康地區也能享有完整的醫療資源。

鄧世雄指出,安康分院規模為地上14層、地下5層建築,設置近700個床位,將結合新店總院、輔仁大學醫學院與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將安康分院打造成「社區型醫學中心級教學醫院」,另與台大、三總、台北榮總等醫學中心建教合作,帶動安康地區的區域醫療發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