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台大喘息服務 照護者喘口氣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提供「喘息服務」,昨天照顧者與60位病友一起看電影,讓照顧者和病友都能喘口氣。 記者蔡育如/攝影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提供「喘息服務」,昨天照顧者與60位病友一起看電影,讓照顧者和病友都能喘口氣。 記者蔡育如/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育如/新竹報導】

照顧慢性病患者的家屬或照護者,長期處於身心俱疲的環境中,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提供「喘息服務」,讓家屬或照護者能獲得短暫休息的機會,昨天醫院也與華納威秀合作,帶著照顧者們與60位病友一起看電影「活個痛快」,讓照顧者和病友都能喘口氣。

越南籍看護阿紅與印尼籍阿娣來台灣多年,努力照顧病人,把他們當親人一樣每天噓寒問暖,細心地用湯匙一匙匙餵病人吃飯,長期辛苦努力的工作,昨天由院方出資僱請照顧服務員代為照顧阿公及阿嬤,讓她們可以輕鬆的看場電影,她們高興得說,「興奮到要睡不著了」。

31歲大腸癌末期的病友林先生,長時間生病,住院、化療各種治療讓他與家人身心俱疲,昨天他與媽媽也藉著這個機會一起來看電影,放鬆身心。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安寧病房護理長周佩君表示,照顧者面對病患隨時可能變化的病情,長期處於壓力下,之前就有家屬每天照顧到半夜都不走,也有人照顧到自己出現憂鬱症,甚至自殺的情形。

周佩君說,為讓照顧者紓壓,安寧病房提供「喘息服務」,醫護人員會主動評估、了解主要照顧者身心情況,對高負荷的照顧者會提供照護協助,甚至協助就醫治療,避免照顧者成為下一個被照顧者,讓他們和家屬都能走更長遠的路。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