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桃縣自購 小5小6童流感疫苗也免費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流感季節來了,家長最擔心孩子在學校被流感群聚感染,桃園縣衛生局昨天會同醫護人員,前往縣內7所國小免費施打流感疫苗,兩天估計已有學童5000人完成接種,在校園為學童預防流感群聚感染把關。

桃園縣衛生局表示,65歲以上老人及安養照護、醫療機構人員及6個月至小四學童,列為流感高危險群,納入第一波免費施打,由該局派醫護人員進入學校,集體接種。

兩天來已有13所國小學童,完成流感疫苗注射,未來全縣國小學童,只要家長同意,孩子在學校即可免費注射。

疾管科長楊文志表示,桃園縣國小學童逾11萬人,今年中央補助免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以年齡6個月到小四學童為主,縣長吳志揚為照顧幼兒,自行編預算自購疫苗,將免費施打,延伸至小六童。換言之,桃園縣嬰幼兒,自6個月至小六學童,均可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局長劉宜廉表示,每年11月至隔年2月是流感流行期,尤其12歲以下幼童、65歲以上長者及重大傷病患者,都是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去年全縣流感重症個案121例,其中13人死亡,為預防流感,家有流感高危險群者,最好接受免費流感注射,維護健康。

流感 嬰幼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