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馬:醫護人員過失應建分散風險制度

【聯合晚報╱記者楊德宜/平鎮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到桃園縣私立壢新醫院,啟動聯新兩岸醫療一條龍公益救援網絡,表示醫護工作風險大,提出醫療糾紛只要過失責任大,民事責任就成立了,專業人員業務過失應有制度,希望能立新法,在力求公平下求得平衡點,讓醫護執業不必害怕風險,衛生署目前已在研訂「醫事爭議處理與事故救助法」。

馬英九致詞時說,獎勵醫療機構試辦生育事故計畫,以幫助醫護人員分散風險,以及急診室暴力事件,與警察機關訂立防護機制。

馬英九說,少子化和人口老化嚴重,他證婚常鼓勵新人努力做人,讓他欣慰的是,雖然去年生育率是全國有史以來最低,不過去年9月9日及10 月10日都有大量的人結婚,所以今年1到8月出生率比去年同期增加13%,台北市增加21%,「台北市做人更為成功」,今年也可以繼續努力,多結婚,台灣低生育率原因是不婚和晚婚。

馬英九說,他不敢說早婚,也希望不要遲婚。因為老人增加,老人醫療也會增加,要有一套完整方案,到了2030年,照顧老人跟被照顧者比例從7人照顧1人,變成3人照顧1人,「尤其重要的是,2030年我要過80大壽,請大家多生產,這樣我也比較放心」。

生產 老化 少子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