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署南醫新化分院 電腦斷層器故障沒錢修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署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唯一一台電腦斷層掃描儀器,故障5個多月沒錢修理,並傳出醫師人力不足,有意從10月起停辦住院業務,引起立委、市議員關切。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副執行長陳宏昨天保證,新化分院不會被裁撤或停辦住院,2 個月內會增派2名醫師支援,年底前更新電腦斷層掃描器。

「太離譜了!」立委陳亭妃說,台南市山區10多萬人口,老年人很多,衛生署推動長期照護,但山區老人卻無法就近就醫;新化分院唯一一台電腦斷層掃描儀器故障5個多月,僅需200多萬元整修,卻沒錢修理,讓人無法接受。

新化分院院長劉明道說,舊的電腦斷層掃描器即使花錢修理也不敷使用,應該汰舊換新。

陳宏說,新化分院不會關院,住院業務也不會停辦;電腦斷層採購案要外部審查難免拖延,但年底前會有新的機器;期間病患如有需要,會優先以專車送到台南醫院總院檢查。

電腦斷層 長期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