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流感疫苗有用 楊志良:晚了沒得打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今年流感疫苗即將開打,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昨天對苗栗醫護人員演講時,強調施打疫苗有用,今年僅有300萬劑疫苗,醫事人員一定要向民眾宣導「施打疫苗有用!晚了就沒得打!」

每年12月到隔年2月是流感高峰期,台灣每年約4000人死於流感併發症,苗栗縣去年流感重症19例,死亡4例,楊志良表示,數字會說話,去年7月1日到今年6月30日統計資料,流感重症1785人,其中當季有施打疫苗者49人;流感死亡人數137人,當季有施打疫苗者3人,施打疫苗防護沒有百分之百,但一定有用!

他說,目前疫苗的防疫力約1年,因此疫苗必須年年施打,每年10月施打,2個星期後,產生抵抗力,剛好可以對付流感的高峰期,今年施打是3合1疫苗,只有300萬劑,民眾晚了可能打不到。

流感 併發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