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街友染疥瘡 套隔離衣送醫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出現一名「鬍鬚哥」,滿臉鬍鬚味道難聞,有傳染性疥瘡還沿街乞討,日前民眾受不了通報社會局,相關人員全副武裝身穿隔離衣,經過苦勸才把鬍鬚哥送醫。

據了解,51歲的鬍鬚哥姓陳,去年3月曾在板橋區雙十路三段一帶向人乞討,社會局介入安置,他告訴社會局人員,自己在雙十路三段原有棟房子,但已賣掉,且父母雙亡,太太及兄弟姐妹都不理他,因此在外流浪。

當時陳已滿臉鬍鬚,身上疥瘡非常嚴重,社會局人員帶陳到亞東醫院求診,和陳「約法三章」,要求陳每天到街友外展中心洗澡、換衣服、擦藥,就給他50元或一個便當。陳持續治療1個半月後就失聯。

直到本月7日民眾通報有遊民逗留在江子翠捷運站1號出口、農村公園向人乞討20元,外展中心研判應是「鬍鬚哥」,到場一瞧,確認是陳某。為避免陳的疥瘡造成傳染,市府社會局7日會同警察、消防、衛政、板橋清潔隊到場,特別準備防護隔離衣,供工作人員及陳某穿著送醫,引起不少人矚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