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國泰行動醫療 病歷帶著走

國泰醫院開發行動醫療資訊平台整合系統,運用雲端科技在滑指間得到病患資訊。 記者陳易辰/攝影
國泰醫院開發行動醫療資訊平台整合系統,運用雲端科技在滑指間得到病患資訊。 記者陳易辰/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正夯,國泰醫院開發「行動醫療資訊整合系統」(iMMS),整合病患相關醫療資訊,斥資760萬元,為全院370名主治醫師配備連結新系統的iPad2,讓醫師巡房、看診時,帶著iPad2即可解說病情。

主導iMMS系統設計的國泰醫院資訊部副主任曾景平表示,這套系統整合病患門診、急診、住院、開刀等17項相關病歷資料紀錄,醫師只要透過院內無線網路,以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登入系統,就能接收來自院內資訊主機「同步更新」的最新資訊,患者最近四年的病歷資料,都可從中擷取。

曾景平指出,為避免患者隱私外洩,醫師若以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進入系統,只能在院內登錄帳號、密碼;且系統目前未提供開立處方、修改病歷等輸入功能,只供醫師在巡房、開會,與病人在院內碰面時,可即時擷取資料、解釋病情。

國泰血液腫瘤科主任宋詠娟表示,過去巡房時,護士總要幫忙推著放有厚厚一疊病歷的推車,醫師也要抱著病歷辛苦翻閱,但用iPad等智慧型手持設備巡房,不用再一直向病患說「等一下」,手指輕滑,就能解說病情;不少病人也因好奇,「與醫師互動變多了」。

國泰院長林志明指出,適用於各類智慧型裝置的新型系統,已於七月正式啟用。為方便醫師查房、看診時,能快速解說、改善病情,院方還配給四院區等370名主治醫師,一人一台iPad2,希望藉此創造更好的醫病關係與照護效率。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