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器捐影片走紅 北榮義賣周邊商品

「打勾勾」舉行DVD首賣會,導演陳和榆(右二)和男、女主角鮑奕安(左)、林玟誼(左二)、榮總兒童外科醫師蔡昕霖(右)出席。 記者邱德祥/攝影
「打勾勾」舉行DVD首賣會,導演陳和榆(右二)和男、女主角鮑奕安(左)、林玟誼(左二)、榮總兒童外科醫師蔡昕霖(右)出席。 記者邱德祥/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與台灣藝術大學合作,製作器官捐贈宣導影片「打勾勾」,今年二月放上YouTube後,點閱率逾67萬人次。北榮趁勢推出周邊商品義賣,希望能幫助更多移植後的清貧患者。

影片走紅,器官捐贈協會統計,每月線上簽卡人數大約600人,今年2、3月,簽卡人數驟增至1015、1624人。協會指出,不少線上簽卡人都是年輕人,應是受了影片影響。

台大日前發生誤植愛滋器官事件,雖有零星民眾打電話到協會,希望能退回器官捐贈卡,但線上簽卡人數卻不減反增。協會指出,上月27日事件曝光,到昨天為止,線上簽卡人數超過340人,比平常多了一倍。至於退卡者,除了擔心身體不夠健康,可能害了他人,也不乏受台大事件衝擊而退縮的人。

打勾勾影片,描述有遺傳性心臟病女孩與想自殺男孩間的故事,受限於成本,片中演員清一色是陳和榆親朋好友,唯一例外是醫師,由台北榮總醫師蔡昕霖客串,他笑說,自己幫忙張羅推床、醫護人員服裝等道具,拍了兩小時,最後只有「露秒」, 沒人說他演得好就算了,還有人說他不夠專業,「我明明是很專業的醫師呀!」

民眾可上台北榮總器官移植小組網站(www.ott.org.tw)「文宣與義賣品」,所得將捐台北榮總器官移植愛心專戶。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