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登革出血熱本季首例 腸病毒仍在燒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天公布今年首例登革出血熱境外移入病例,家住台中市的38歲外籍配偶,上月返回菲律賓探親時感染,幸而已康復出院。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說,若先後感染不同型別登革熱,出現登革出血熱風險相當高,這名外籍配偶有高血壓及糖尿病史,第一次感染登革熱就有出血傾向。

包括這名登革熱出血病例,上周,國內又新增15名登革熱確定病,12例都在境外感染,3例為本土病例,其中,高雄市2例,1例在苗栗縣。

境外移入病例裡,還包括兩起群聚感染案例。一是台北市文山區45歲男子,上月中旬一家5口至越南探親,返國後確定感染。衛生單位進行接觸者採檢,男子的太太及兒子確定感染,兩名子女中有1人呈陰性反應,還有1人仍在檢驗中。

至於另一起案例,為台南市將軍區9歲男童,同樣是與家人到越南探親遭感染,同行的母親及哥哥也不例外。

施文儀說,東南亞登革熱疫情嚴重,赴當地探親者因在國外生活一段時間,加上居住地點可能在鄉下,感染風險比短期旅遊更高,要特別注意防蚊措施。

至於腸病毒疫情,上周國內又新增1名確定病例。疾管局分析全國急診就診比率,雖有些微下降跡象,東區、南區及高屏區急診就診比率仍明顯上升。施文儀說,腸病毒高峰雖已出現,但疫情是否已反轉,還需觀察,不能掉以輕心。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