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壯陽藥沒效? 泌尿名醫提醒:口服壯陽藥須避免五NG行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腸病毒 開學後疫情恐上升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今年台北市的腸病毒疫情,有延後一個月到一個半月流行的趨勢,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昨天表示,儘管暑假期間,許多國小停課,不過台北市暑假期間的腸病毒疫情有上升趨勢。

尤其台北市、新北市重症已經達三例,其中一例死亡,都是兩歲以下幼童。另外北市最近也接獲檢舉,松山區一家托兒所沒有依規定通報腸病毒病例,也遭衛生局開罰3千元罰款。

台北市衛生局監測學校腸病毒感染人數及停課家數,到8月13日為止,台北市一共通報了2546人次,停課家數累計已經達到204班、175家次。

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林國甯表示,往年暑假腸病毒疫情會有趨緩趨勢,第一波高峰發生在5中旬、6月上旬,到暑假將趨緩,不過今年暑假,依舊有疫情上升趨勢,預估開學之後,學童互動頻繁,會再出現另外一波腸病毒疫情。

林國甯說,7月中,台北市也接獲民眾檢舉,指松山區一所托兒所,有2名幼童感染腸病毒停課在家休息,不過托兒所並沒有在48小時內完成通報,北市衛生局查證屬實,已經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罰處這家托兒所3千元罰款。

另外有鑑於部分補習班也收置學齡前兒童,也屬於腸病毒容易感染群,所以北市府從7月19日開始,也將這一類的補習班,增列為腸病毒通報對象。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