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台大裁護理之家 立委籲暫緩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蔡育如/新竹報導】

台大新竹醫院昨召開「護理之家改建急性病房說明會」,宣布為擴增急性病房550床,將裁撤院內護理之家,住民及家屬不滿,向立委呂學樟陳情。呂學樟要求台大不可倉卒裁撤,將與國防部協調將護理之家遷至國軍新竹醫院。

署立新竹醫院7月改制為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原本為地區醫院將轉變為教學醫院,院方表示,長期以來新竹地區急重症資源不足,常有病患因病床不夠,需轉院到林口長庚或台北台大醫院,改制後,將發展急重症救治,希望未來新竹地區病患不用轉院,就可以好好看病。

衛生署要求,102年之前,急性病床要擴增至550床,在醫療資源有限情況下,只能做取捨,昨天醫院召開說明會向病患說明,到明年7月前,病患可以自己尋找,或是藉由新竹分院轉介其他護理之家。

呂學樟表示,新竹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缺乏急重症病床急需改善,他支持擴增550床急症病床,但在裁撤原本護理之家前,必須尋找適當地點,妥適遷移安置護理之家住民,並尊重住民自由意願,不可強制裁撤,否則將損害他們的權益。

呂學樟指出,署新在91年即成立護理之家,讓有需要的民眾長期入住接受護理照顧,他呼籲並要求台大新竹分院必須在完成住民遷移安置後才可改建,他將積極與國防部溝通,將護理之家遷至國軍新竹醫院,讓新竹醫療資源提升和護理之家住民權益都能雙贏。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