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研究顯示 腦瘤未必是手機害的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最新研究指出,兒童和成人使用手機,並不會有較高的罹患腦癌風險。

由於兒童神經系統仍在發育,因此有頭圍較小、顱骨較薄而讓輻射穿透更深的疑慮。

瑞士熱帶暨公共衛生研究所 (Swiss Tropical and Public Health Institute)的教授魯斯禮(Martin Roosli)進行研究,檢視兒童是否較易受到電磁輻射威脅。魯斯禮在2004至2008年於挪威、丹麥、瑞典、瑞士進行研究,對象為352名腦瘤患者及646名對照者,年齡介於7至19歲。

研究昨天刊戴於在「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調查發現,55%腦瘤患者表示常用手機,但對照組中也有51%表示常用。因此,和沒有使用手機的對照組相較,腦瘤患者不見得手機用量較大。

魯斯禮說:「如果使用手機是危險因子的話,就能預期病患用量一定較大。」但研究顯示,並非如此,魯斯禮說:「我們發現,手機用量和罹患腫瘤間並無顯著關連。」他並表示,若真有正相關,「風險也是微乎其微」。

腦瘤 危險因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