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屏東出現首例日本腦炎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縣衛生局公布今年第一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住在屏東市的44歲婦人,7月4日起出現發燒、頭痛症狀,7月5日持續高燒、頭痛及有頸部僵硬症狀,經醫院通報,確定為日本腦炎,這也是今年以來全國第4例日本腦炎病例。

衛生局表示,病患的身體復原狀況良好,7月11日已出院返家休養。經調查,病患住家附近有一處養雞場、還有水稻田,衛生局採集到三斑家蚊的孑孓,目前已展開滅蚊防疫措施,並至住家附近進行吊燈捕蚊作業,所幸鄰近住戶並無不適情形。

衛生局指出,日本腦炎是經由帶病毒的三斑家蚊、環蚊家蚊叮咬而感染。主要症狀有發燒、頭痛、噁心、嘔吐、頸部及四肢僵硬、神智不清、語言困難、昏迷等,民眾最好避免在黃昏接近豬舍及其他動物畜舍,或者是水田、灌溉溝渠、池塘等病媒蚊容易聚集處活動。

腦炎 高燒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