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日本腦炎增三病例 注意防蚊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上周新增日本腦炎病例3例,布氏桿菌病例1例,衛生署提醒,民眾應注意防蚊及接種日本腦炎疫苗,赴國外旅遊,不要食用生肉及未消毒乳製品。

上周新增日本腦炎病例,分別是台南市59歲女性、屏東市43歲女性,兩人住家附近有養豬場或水田、自養家禽,目前都已出院;第3例是新北市50歲男性,近三年無國外旅遊史,仍在加護病房治療,相關疫調進行中。

今年日本腦炎病例累計達5例,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說,日本腦炎流行季節從每年5月至10月,高峰通常是7月,建議民眾避免出入病媒蚊孳生地點,尚未接種日本腦炎疫苗適齡幼兒,應盡早接種。

台灣33年未見布氏桿菌通報病例,今年已有3名病例。上周新增病例為北市大安區60歲女性,4月曾至馬來西亞檳城山區寺廟修行,曾接觸羊隻、飲用羊奶。患者返國僅輕微肌肉痠痛,但其他修行者已因不適在馬來西亞就醫,確診為布氏桿菌病例,她接獲友人電話告知後,才就醫並通報。

莊人祥說,布氏桿菌病潛伏期長,症狀為發燒、疲累等症狀,診斷不易。布氏桿菌病為人畜共通傳染病,病原菌存在感染動物組織、血液、乳汁中,人類接觸動物或吃乳製品都可能感染,民眾出國旅遊應避免接觸動物,生食肉品及未經消毒乳品,減少感染機率。

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