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魚排不新鮮? 高市2校66師生送醫

高雄市河濱國小與前金國中昨天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兩校66名師生在午餐後身體不適,救護車將學生緊急送醫,有小朋友身體不舒服一直哭,老師只能一直安撫。 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河濱國小與前金國中昨天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兩校66名師生在午餐後身體不適,救護車將學生緊急送醫,有小朋友身體不舒服一直哭,老師只能一直安撫。 記者劉學聖/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河濱國小、前金國中昨天傳出學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兩校66名師生下午陸續出現起紅疹、頭痛、腹痛等症狀,分送各醫院急診。衛生局初步研判是午餐魚排出了問題,幸好學生並無大礙,除了少數因發燒留院觀察,其餘在傍晚出院。

兩校的午餐都由河濱國小中央廚房負責,供應約1600名師生,採公辦公營。昨天中午的菜單是旗魚排、茄汁豆腐、竹筍炒木耳、冬瓜排骨湯和米飯。師生用過餐,午休後約1點40分陸續有學生身體不適,出現皮膚潮紅、腹痛、頭痛、發燒等現象。

由於人數愈來愈多,消防車、救護車鳴笛來回載送,學生擠滿了保健室。聯合醫院感染科主任蔡東原也和醫護人員趕到現場,為學生作初步診斷。

最後有64名師生分送民生醫院、大同醫院、聯合醫院、阮綜合醫院及高雄國軍總醫院,包括一名午餐幹事。

小朋友反映,覺得午餐的魚排「有點兒怪怪的」。衛生局食品衛生科技正謝秀琪表示,營養午餐中的旗魚排,約有1200多名師生吃下肚,64人出現起疹子的共同症狀,很可能是魚類放置過久,魚肉逐漸腐敗,組織胺濃度過高造成,已將所有菜色採樣、化驗,數日後才能確認食物中毒原因。

大同醫院小兒科主任洪志興指出,食物不新鮮容易造成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細菌性毒素累積,引發上吐下瀉、頭暈、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近日氣候炎熱,更須注意食品新鮮度,才能避免將病菌吃下肚。

此外,因大同醫院急診處一下子湧入大批食物中毒學生,有因高血壓、腎結石掛病號的急診患者,抱怨等待過久,認為急診管理品質不佳。大同醫院表示,食物中毒學生是由小兒科醫師負責處理,並未影響急診醫師人力,也在半小時內就協助急診病患處理症狀。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