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神經內分泌腫瘤 中文網上線

神經內分泌腫瘤「NET」診斷不易,星星王子以過來人經驗分享,建議大家多多利用中文網站了解NET。
  記者劉惠敏/攝影
神經內分泌腫瘤「NET」診斷不易,星星王子以過來人經驗分享,建議大家多多利用中文網站了解NET。 記者劉惠敏/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檢查說沒問題,心裡更難過。」因神經內分泌腫瘤(NET)歷經生死關頭的藝人星星王子說,約有八成病友,與他當年一樣檢查不出病因,不知所措。癌症希望協會推出NET中文網,希望幫助病友,終結在各科診間「流浪」的命運。

星星王子說,他在嚴重症狀出現前3年就已感到不適,他心律不整去看心臟科,嚴重頭痛看腦科,但所有的檢查都說沒問題,讓他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嚴重病發後,又在各大醫院轉診數十小時,昏迷10天,最後才確診為神經內分泌腫瘤,雖撿回一命,但被迫截肢。

癌症希望協會理事長王正旭說,NET症狀不明顯,不同部位腫瘤症狀不一,病友平均花上5到7年才找出病因,如星星王子的腫瘤在腎上腺髓質,除了心臟不適,嚴重低血壓引發頭痛,若只從症狀著手,實在很難診斷。

另外,NET患者可能出現腹瀉、腹痛、咳嗽、氣喘、低血糖、皮膚起紅疹或盜汗等症狀,一開始可能被誤認為腸躁症、更年期等其他疾病。王正旭說,預估台灣每年新增1600名NET病例,僅約300位被診斷出來。

王正旭提醒,若出現感冒或內分泌失調症狀,排除各項可能因素或治療無效時,應考慮是否為NET。可先經由血液、尿液檢驗,了解是否有異常,再進一步由影像檢查、病理切片確診。

為讓更多人認識NET,減少漫長診斷時間,癌症希望協會推出NET中文網(www.net.org.tw),介紹疾病,症狀、相關資源及治療方式,擔任榮譽站長的星星王子還提供星座運勢。

低血壓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