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防塑五大類食品 食藥局為民解惑

【Upaper╱綜合報導】

龜苓膏、可爾必思、養樂多、黑木耳露算是可能遭塑化劑污染的五大類食物嗎?答案是否。最近塑化劑風暴延燒下,民眾擔心自己吃到「地雷區」食品,送驗樣品、詢問的電話五花八門,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整理出常見食品分類,希望幫民眾解惑。

由於民眾詢問電話太多,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最近整理出分類表格,希望幫助民眾釐清,並不是所有看起來「霧霧」、「稠稠」的產品都一定添加起雲劑。例如果汁口味的調味乳並非果汁類,愛玉、仙草凍、龜苓膏也非果凍類,奶粉、三合一咖啡、麥片、濃湯粉等也非膠囊錠狀粉類。小朋友腹瀉、脫水時需補充電解質的電解質液,也不是運動飲料。

另外,其他常詢問,包括雞精、蜆精、果醋、甜辣醬、鮮奶油、可爾必思、養樂多、優酪乳、黑木耳露、甜八寶、冰淇淋、豆米漿、抹茶粉等,都不在五大類食品之列。隨著追查進度,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將於網站「起雲劑遭塑化劑汙染專區」,每日更新。

木耳 塑化劑 電解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