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肺炎鏈球菌疫苗 宜蘭娃免費打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今天起免費為幼兒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每劑市價3200元,針對98年出生的嬰兒3500人,但疫苗只買一半,有需要的民眾動作要快,副縣長吳澤成說,要是民眾施打踴躍,衛生局會找財源追加劑量。

台大醫院小兒部感染科主治醫師呂俊毅說,滿2歲比2歲以下嬰幼兒更好發肺炎鏈球菌,所以挑滿2歲的幼兒施打效果最好,保護力20年沒問題,2000年起美國開始常規性針對2歲以下幼童施打,沒傳出嚴重副作用,但可能有小發燒,會自己好。

美國流行病學調查,發現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病例數減少了58%到66%。該菌常潛伏在人類鼻腔內,一旦感冒或是免疫力降低,快速複製的肺炎鏈球菌就可能從呼吸道或血液入侵,輕微的引起中耳炎、鼻竇炎等,嚴重則會造成肺炎、敗血症、腦膜炎,甚至危及生命安全,死亡率超過5成。

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縣府為照顧幼童健康,特別編列363萬3千元預算,辦理「宜蘭縣100年肺炎鏈球菌疫苗 (PCV)接種計畫」,預計自6月1日起於12鄉鎮市衛生所,針對設籍宜蘭縣,98年出生滿2歲幼兒提供免費接種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讓縣內幼童免受肺炎鏈球菌感染。

目前國內肺炎鏈球菌疫苗要自費,只有宜蘭縣全面對2歲幼童施打,但考慮3成民眾已自費施打過了,有些不打,所以準備5成的疫苗1818劑,先前已打過了,如不是13價,也可再打1劑。防疫專線(03)9357011。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