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胖妞求診 疑喝塑化劑發福

市面上不少飲料店,紛紛掛出公告,強調店內並未使用含塑化劑的原料。 記者廖雅欣/攝影
市面上不少飲料店,紛紛掛出公告,強調店內並未使用含塑化劑的原料。 記者廖雅欣/攝影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王燕華、廖雅欣/連線報導】

塑化劑影響範圍越來越大,宜花兩地醫院的相關門診,已有緊張的父母來電或掛號看診,市面的飲料店紛紛掛出自清公告,強調絕無使用塑化劑相關產品,便利商店也將相關產品下架,業績是否受影響? 業者說,「加減啦,但並不多」。

宜蘭縣及花蓮縣各主要醫院,昨天起開辦塑化劑諮詢門診,宜蘭部分包括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羅東聖母醫院及博愛醫院,榮民醫院蘇澳分院及員山分院,多半是民眾打電話諮詢,也有少數病患親自看診。

「醫生,我兒子常喝飲料,會不會有影響?」病患問,羅東博愛醫院腎臟科副院長吳景恆親自看診,他說,絕大部分的起雲劑DEHP及其代謝物,在24至48小時內,會隨尿液或糞便排出體外,對於身體影響可以說非常小,一般民眾如無症狀,除非長期每天大量食用攝入,否則不需擔心或特別去檢查。

署立花蓮醫院、門諾醫院,也開辦門診,昨天有2人緊張前往諮詢,其中一名30多歲微胖的女子,擔心常喝果汁是否有影響?也有一名6歲的胖妹妹,由爸爸帶著前往就診,因家中開小吃店,常喝飲料,他們都擔心塑化劑是否造成「胖胖身材」。

「安啦」,署立花蓮醫院長黃瑞明強調,和胖瘦無關,大家不要自己嚇自己,只要多喝水就可以稀釋,如果覺得心裡怕怕的,都可以求診,單純看塑化劑特別門診不收取任何費用、不刷健保卡。

市面不少飲料店都掛出自清的公告,還提出上游廠商的檢驗證明,就擔心消費者受影響不上門,便利商店也將所有可能有疑慮的產品,統統下架。

羅東鎮自在軒茶飲店業者表示,其實消費者都了解他們的品質,對他們有信心,但還是受到一點影響,藉此機會也可檢驗上游廠產品品質,希望大家都能化危機為轉機。

「現在只能給孩子喝白開水了」,愛喝茶飲的陳小姐說,偶爾會買綠茶給孩子喝,但傳出塑化劑汙染後,自己變得少喝,也不讓孩子碰。她說,「不要說茶了,連感冒糖漿都不給他們喝,否則誰知道是哪來的,有沒有汙染?」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