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義大辦中醫交流 兩岸簽合作協議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義守大學舉辦海峽兩岸中醫藥文化學術交流,浙江省書記趙洪祝指中醫藥交流,是兩岸最有條件且最能力去做的事,尤其中醫「治未病」理論更該發揚光大。

義守大學昨天邀請兩岸中醫學者切磋交流,同時在浙江省書記趙洪祝、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見證」下,與浙江中醫藥大學、溫州醫學院簽署交流合作協議書。校長傅勝利表示,未來在學術研究、師資交流、臨床診斷上,都將擴大交流、相互觀摩。

這場兩岸中醫交流盛會,各派出菁英,義大派出許朝添、蔡淳娟、蔡金川、陳明豐等教授,另邀中國醫藥大學張瑞璋、謝明村、長庚大學洪裕強等教授助陣。浙江代表團則派出浙江中醫藥大學校長范永昇、溫州醫學院長瞿佳及肖魯偉、連建偉、蔡宛如、樓建國等教授。

趙洪祝尤其推崇中醫「治未病」的理論。他說,「上醫」醫的是未起之病,「中醫」醫欲起之病,「下醫」醫已病之病。中醫的治未病,即現今的預防醫學論點,既不花錢,又保持健康,中醫界更要好好地研究,再給外國人好好看看是怎麼回事。

他表示,多年來,他身上一定都帶著複方的丹蔘滴丸也自創一些保健按摩法,用來預防、保健。

中醫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