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發觀光醫療財 醫師兼導遊帶團

桃園敏盛醫院國際醫療部主任陳興漢,看好台灣觀光醫療產業發展。 圖/陳興漢提供
桃園敏盛醫院國際醫療部主任陳興漢,看好台灣觀光醫療產業發展。 圖/陳興漢提供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英語導遊與領隊執照近年來越來越熱門,吸引不少年輕人報考。但五月放榜的名單中,竟有一位已執業近〺年的資深醫師。今年五十六歲的陳興漢是桃園敏盛醫院國際醫療部主任,因看好台灣觀光醫療產業發展,打算以後自己帶團,今年報考順利通過初試。

在補習班放榜慶功宴上,有不少年輕人開玩笑對他說「醫師已經很賺了,不要再來搶我們的飯碗啦」。不過他強調,他並非要搶觀光業的生意,而是想辦法搭起觀光與醫療業的橋梁,吸引更多人才進來。

他認為,醫師導遊與一般導遊最大的差別,就是可為接受不同種類治療的客人,研訂客製化的行程。他並舉例說,接受健檢及醫美手術的客人身體無大礙,行程自由度較高。但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的病人,因術後必須休息三至四個星期,最好把觀光活動排在手術前。

導遊、領隊人員考試五月三日放榜。陳興漢只要再通過五月廿八日舉行的英語口試,並完成八月中旬舉行的職前訓練,就可取得英語領隊及英語導遊兩張證照。

陳興漢國防醫學院畢業後,擔任過海軍軍醫官,又被軍醫局徵選至南非學習潛水與高壓氧醫學,那一年讓他打開了國際觀。目前在敏盛醫院擔任國際部主任。

陳興漢表示,這幾年常有國外民眾,來台接受健康檢查或進行減重、醫美手術。台灣的醫療服務水準不錯,費用相較於歐、美、日便宜,加上國際遊客每年來台超過三百萬人次,他十分看好觀光醫療產業發展空間。

由於敏盛醫院打算跟旅行社合作,由旅行社宣傳拉客,他想負責帶團,讓旅客來敏盛就醫;因此決定報考導遊及領隊執照。

至於如何準備考試?他說,因周一到周五有高壓氧治療,還有四次門診,沒有時間特別補習。只能利用平常晚上以及周末放假時間研讀向補習班購買的教材,花了三個月準備。

他說,最難準備的科目是觀光法規,「法規一條又一條,都很陌生,只能硬背」。但「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題組中出現的醫療題,如「團員食物中毒時處理的標準流程」、「何謂經濟艙併發症?」「初到海拔高的地區,空氣稀薄該怎麼調整」等,都讓他占了優勢。

高壓氧 醫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