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有不捨有感恩…器捐懷恩「愛就在現場」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希望你們要好好活下去,且珍惜獲得器官捐贈的福分!」器官捐贈者家屬楊慧怡昨天參加亞東紀念醫院器捐感恩追思活動,期待父親遺愛人間讓生命永續,也期許獲得重生的病友珍惜生命、活在當下。

亞東紀念醫院訂每年5月的第3個星期六為「懷恩節」,邀請器捐者家屬、受贈者同聚,分享重生的恩典,昨天舉辦感恩追思活動,並為懷恩網站揭幕;器捐者家屬雖不知道親人器官移植在現場哪位病友身上,但都知道「愛就在現場」,大家相互擁抱,使原本陌生的雙方有了情感連結。

1968年參與台灣第一例器捐手術的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說,人體器官一旦衰竭就得步上死亡,遺愛人間反能生生不息,無私奉獻更是了不起的善行。

在分享心情故事現場,不時有人動容落淚。黃先生捐出車禍身亡太太的心、肝、腎、眼角膜等器官,他告訴亡妻「這世緣盡了,盼來世有機會再做夫妻」,並在手術前告訴社工「人的身體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把對妻子的思念化為大愛,照亮6個不同生命。

楊慧怡的父親楊世雄8年前中風過世,家人依父親生前意願,主動捐出父親器官。她說器捐讓愛不止息,也期盼受贈者珍惜重生機會,「要比平時更努力的活著,不要浪費時間,就是對器捐家屬最好的回報」。

有家族心臟病史的器官受贈者許先生說,他3兄弟都因心臟病過世,自己幸運等到適合的心臟重燃生命希望;許太太則說,丈夫獲得新生,她要感謝的人很多,「尤其捐心恩人,照亮了我們整個家庭。」

亞東醫院與Happy Go快樂購合作推出「愛的記載,希望的延續」活動,即日起至今年底上亞東醫院器官移植委員會網站http://depart.femh.org.tw/otc/home/signCard下載器捐同意卡申請表,填妥寄回醫院,前500名完成申請者將獲贈100點Happy Go點數。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