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界大老:制度殺人 署醫終結名醫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被台大視為菁英,甚至未來可能成為院長接班人的陳文鍾,接任署立新竹醫院院長一職後,疑似涉入採購弊端而被檢調收押。從台北榮總借調至署立宜蘭醫院的唐高駿也中箭落馬。醫界大老大嘆制度害人,署醫隱然成為名醫的終結墳場。

自己教導多年的學生一一被收押,台灣醫界權威、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今天相當憤慨,直指「制度殺人」!他說,堅信這些醫師是清白的,如果連這些單純「孩子」都可能犯錯收賄,那台灣還有還有什麼可靠的醫師?

署立醫院制度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陳文鍾、唐高駿兩人分別從台大醫院、台北榮總等國內醫界龍頭醫院借調至署醫當院長,為期兩年,在大醫院掛保證之下,卻還是卻被收押,不少醫界人士都覺得不可思議。

原本拿手術刀、開處方箋的名醫,到了新環境後,手術刀變成計算機,不用開立處方箋,卻得面對繁雜的公文瑣事。署立醫院採購儀器程序其有來自,其中藏污納垢,讓不少業者得以伸手至其中。

從來沒有犯過錯的醫師一一被收押在看守所,李源德大嘆制度殺人,迄今仍不願相信自己的孩子會做出這種違背醫德的醜事。他更認為,如果要處理調查,歷任的衛生署長都應該接受調查,以示公平。

李源德難過地說,這些孩子都已經40、50歲了,努力投入於醫學研究,現在被收押,沒有了自由,也失去名節、名譽,一輩子就這麼被毀了。他期盼衛生署能儘速為署醫明確定位,不讓署醫體系淪為名醫們的終結怪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