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全校4成腸胃炎 校慶延期、學生鼓譟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國立潮州高中上月間陸續有學生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炎症狀,昨天累計六百廿二人發病,幾乎每班都有十人以上肚子疼,全校近四成都受感染。屏東縣衛生局與疾病管制局調查,初步研判應是病毒性腸胃炎,經由接觸傳染。

校方為避免群聚感染擴大,緊急宣布今明兩天的校慶與運動會延期舉行,引起學生強烈不滿,數十名學生昨天下午下課後群聚校長室與學務處門口鼓譟,要求校長解釋清楚,經學務主任與教官安撫,校長陳建蒼召集全校班代說明,才平息學生不滿情緒。

屏東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呂孟倫表示,初步研判疑似「諾羅病毒」,仍待檢體檢驗報告後才能確認。諾羅病毒存在大自然中,傳染力強,只要接觸到少量就會致病。

衛生局調查,上月廿二日至五月二日是感染發病的高峰期,昨天已降到四人。累計六百多名發病者中,包括三名老師,只有一名學生因情況嚴重曾住院三天,其他的症狀都是腹瀉、嘔吐,症狀約二到三天就緩解。

三年級邱姓女學生感染後還復發,她說,八天內不斷腹瀉、食欲不振,大腿還起紅疹,「超痛苦的」。學務主任李伯恩說,校方全面清毒校園,並取消大型集會、游泳課,廁所用漂白水消毒、設立嘔吐間,門把與水龍頭也都消毒,但情況仍未減緩,學校才通報衛生局。

呂孟倫表示,多種不同的細菌或病毒均可能導致腸胃炎,經過適當治療都可以恢復,最好的防範之道還是維持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前飯後一定要洗手。

胃炎 諾羅 腹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