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微創手術傷口小 南投縣就有

【聯合報╱記者謝瓊雲/南投報導】

南投醫院去年4月1日成立微創手術中心,來將腹腔鏡、關節鏡廣泛運用在外科、婦產科、骨科與神經外科等手術中,成效顯著,多數患者術後復原更輕鬆快速,讓南投縣民不須到外縣市醫學中心,便能獲得先進的微創手術治療。

微創手術中心主任陳明智昨天說,利用內視鏡與各種顯像技術,放大的人體內部影像,可讓手術更精細精準;過去傳統膽囊切除,需在患者下腹部劃開10至15公分的傷口,肚皮上留下大刀疤,如今改以單孔腹腔鏡進行微創手術,傷口僅2公分痊癒快速,減輕患者疼痛不適,感染與腸沾黏風險更大幅降低。

婦產科主任莊志堅說,子宮外孕、子宮肌瘤子宮切除術等,微創手術後僅3個0.5至1公分小傷口,住院時間縮短一半以上。有名年輕女性切除子宮肌瘤,「當天上午入院,隔天下午就出院了,沒多久就能繼續穿低腰褲,完全不擔心疤痕會外露。」

子宮 腹腔鏡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