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瘦肉精/被列禁藥 衛署:依現有做法處理

【聯合晚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美方要求台灣訂定牛肉瘦肉精殘留容許量標準 (MRL),否則將影響TIFA談判。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我們沒有什麼立場說話,瘦肉精被農委會列為禁藥,就沒有MRL問題。至於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可能對瘦肉精的殘留標準做出修正,邱文達表示,如果國際標準出現改變,衛生署會再請專家進一步研究。

邱文達上午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表示,如果瘦肉精還是被農委會列為禁藥,衛生署還是依照現有的做法處理。雖然瘦肉精在美國、日本已經使用多年,目前副作用不明顯,還沒看出什麼大問題,但是相對性來說,沒有用藥總比有用藥好一些、安全一些,目前瘦肉精還是被農委會列為禁藥,不需要太過擔心。

民進黨立委陳瑩質詢表示,如果真的影響未來TIFA談判、台美關係,外交和國人健康有所衝突時,外交部以外交做考量,該怎麼選擇立場?邱文達回應,我們沒有什麼立場說話,因為這是禁藥,就沒有MRL問題,除非農委會解除將此列為禁藥。

瘦肉 副作用 牛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