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德國麻疹 11病例越南移入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截至4月11日,德國麻疹境外移入病例已達17例,較前兩年明顯增加。由於境外移入案例中有11例在越南感染,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醒,至越南等東南亞國家旅遊洽公,應特別留意。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截至4月11日,已有德國麻疹確定病例23例,其中17例境外移入,有11例在越南感染,包括3名本國人及2位外籍配偶。98、99年全年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為8及11例,今年病例明顯較前二年增加。

周志浩說,感染德國麻疹會出現發燒、疲倦、鼻咽炎、耳後淋巴結明顯腫大,伴隨發疹,但25%至50%感染者無明顯發疹,部分感染者會出現關節痛。

周志浩說,懷孕初期感染德麻,容易產下先天缺陷的寶寶,這幾年有幾位外籍配偶懷孕時感染德國麻疹,寶寶分別出現先天心臟病、白內障及腦血管病變,甚至不幸過世。

他提醒,計畫生育前應確定已接種德國麻疹疫苗。我國自81年起,開始全面接種德麻疫苗,60年9月以後出生育齡女性,若無接種疫苗,可前往地方衛生局接種麻疹、德國麻疹、腮腺炎混合疫苗(MMR)。

疾管局表示,近年來德國麻疹病例境外移入最多的國家,依序為越南、大陸及馬來西亞,另外,家中若有滿1歲但尚未接種MMR疫苗嬰幼兒,未完成接種前不應前往流行地區。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