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免費體驗只做半臉 當心醫美陷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你打的是「永久」的玻尿酸?還是根本不是玻尿酸。而且有些低價的肉毒桿菌素其實是藥劑已經被稀釋過,療效也縮短,消費者根本沒占到便宜。醫學美容陷阱不少,有皮膚科醫師最近出書揭露醫美常用的噱頭。

醫美當道,不少醫師紛紛投入賺錢,但坊間診所良莠不齊,開業皮膚科醫師朱芃年最近出版「醫學美容業不告訴的40件事」,大談醫美診所醫師常用的花招。

例如診所常用的免費體驗手法,朱芃年說,到了診所才發現只能體驗半邊臉,另半張就要自己付費。還有常讓人嘖嘖稱奇的去角質霜,臉上塗抹後會搓出一住大堆角質渣,讓愛美女性以為可以徹底清潔,其實實驗後發現,即使是沒有角質的橡皮手套,搓揉後也會產生角質渣。

另外,明明過一段時間就會被人體吸收的玻尿酸,也有診所號稱是「永久」玻尿酸。消費者要提防,注射的可能根本不是玻尿酸。還有肉毒桿菌素價差大,低價促銷的的可能經過稀釋,反而要多打好幾次。

即使診所秀出整形前後的圖片,也不見得「有圖有真相」,因為可能是廠商提供的範例照片,只要購進儀器,廠商就會「附贈」這類宣傳圖片,甚至是修圖及化妝效果,不見得真的是整形起了非凡的作用。

尿酸 肉毒桿菌 皮膚 醫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