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服務無24小時 醫院不准掛急診、急門診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台中市一名六個月男嬰突然失去心跳呼吸,家長緊急送至神岡童醫院,急診室卻打烊,以致男嬰死亡。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上午強調,衛生署已行文各醫療院所,無法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的醫院,一周內須撤下「急診」招牌,也不得掛「急門診」招牌 。

原本衛生署昨天宣布,醫院如果無法提供全天候急診,急診部門看板必須改為「急門診」,不能掛「急診」。但為了怕民眾混淆,因此醫事處今天再修正,宣布以上新規定。

立法院上午要求衛生署針對「所屬醫院相關醫療採購弊案」進行專案報告,立委楊瓊瓔、劉建國痛批,衛生署創了一個新名詞「急門診」,不清不楚,只會讓民眾更混淆;而且許多小醫院在急診招牌下方註明急診時間,但民眾不會看得那麼仔細,如果換上了「急門診」,應該更看不懂。

石崇良指出,全國有198家衛生署指定急救責任醫院,具有一定標準的急救人力及設備,病床數超過一百床,病患至這些醫院急診,都能獲得妥善照護。而低於99床的醫療院所,仍可設急診部門,但都無法全天候提供急診醫療。神岡童醫院只有20個床,並非指定急救責任醫院,因此無法提供24小時急診。

原先衛生署創立「急門診」新名詞給病床數99床以下的醫療院所,但引發外界批評。石崇良今天說,不會使用「急門診」一詞,凡不能提供全天候急診的醫院,就不能掛急診招牌。

至於99床以下醫療院所的急診部門,石崇良指出,或許可以稱「快捷門診」、「快速門診」,協助病患處理簡單傷口的縫合,民眾不必掛號、門診及排隊,名稱可以再研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