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保護性侵被害人 醫院一站式作業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右3)陪同縣長夫人徐榛蔚(右2)聽取主任檢察官王以文(右1)簡報「性侵被害人一站式服務」流程。 記者范振和/攝影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右3)陪同縣長夫人徐榛蔚(右2)聽取主任檢察官王以文(右1)簡報「性侵被害人一站式服務」流程。 記者范振和/攝影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慈濟醫院配合縣政府推動「性侵害整合性服務~被害人一站式服務」,昨天上午在急診室舉行啟用典禮,設法協助解決被害人驗傷,以及筆錄訊問重複性,未來性侵案偵辦在院內進行,可有效避去2度傷害。

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花蓮地署檢察長林慶宗、慈濟醫院長林俊龍引領衛生局、警察局、社會處等單位代表各持一塊拼圖,拼出象徵檢察、衛政、警政、社政共組團隊的大拼圖,誓言通力完成「一站式服務」作業。他們期盼透過整合,有效保護每個被性侵個案,進而產生嚇阻作用,杜絕性侵案件。

林俊龍表示,慈濟醫院落實證嚴法師「人本醫療尊重生命」的理念,在硬體上,醫院除提供原有的驗傷採證設備外,還整合了警政、社政及司法等資源,建構錄音、錄影設備及溫馨談話空間。在軟體部分,由醫療、檢警人員及社工員「全程服務」,讓被害人獲得安全、信任、隱密的團隊協助。

林慶宗說,性侵害案件後,被害人經常得面對反覆、複雜的程序,包括驗傷、筆錄訊問,而整合的「被害人一站式服務」,能減少被害人2度傷害。

未來性侵案件從報案、驗傷、採證到問訊等程序,都會在醫院內進行,充分保護被害人權益,並勇於指認、保全證據,提高定罪率。

目前慈濟醫院花蓮院區、玉里院區兩家醫院啟動「被害人一站式服務」後,希望以「被害人為中心」,陪伴被害人度過最痛苦的階段,讓傷害降到最低程度,真正落實「人道、人性」的服務與關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