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郵差被狗咬/丟石頭趕狗 破財與飼主和解

【聯合晚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某民營郵局藍姓郵務士日前在新北市新莊區送信時,因收信地址門前電線桿綁的三隻狗朝他吠叫,他拿路邊石頭丟狗,遭飼主控告「毀損」,後來在派出所付1500元充當「醫藥費」和解,飼主撤回毀損告訴。

不過雖然雙方已和解,這名郵差仍因觸犯動保法被函送,依法可處罰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所幸經調查後僅受口頭告誡,未再罰鍰。藍姓郵務士事後大嘆,「以後送信就算被狗追咬,也不會再丟石頭趕狗。」

31歲的藍姓郵務士日前送信到新莊區化成路時,住收信人隔壁的葉姓飼主正為飼養的四隻狗洗澡,將其中三隻洗好澡的狗綁在門口電線桿。三隻狗看見藍姓郵務士,立即朝他吠叫,藍因過去常被狗追咬,狗又擋到投信信箱,他就在路邊拾起一顆石頭扔向三隻狗,趁狗躲開時投完信想離開。

但葉姓飼主此時趕出來,攔下藍姓郵務士,藍承認丟石頭趕狗,葉立即報警將藍姓郵務士及「犯罪工具」石頭一併帶回派出所。葉原本要提出毀損告訴,藍則一再澄清丟石頭只想趕狗,不確定有沒有丟到狗,但願意賠償醫藥費,雙方當場以1500元和解。

新北市動檢處課長謝松志說,一旦警方將全案連同筆錄移送動檢處,即成為「動物保護案件」,必須調查。此案飼主表示狗後來沒事,因此沒看獸醫,但也認為不能隨便丟石頭傷狗,動檢處再約詢藍姓郵務士,藍坦承丟狗並已花錢和解。不過「刑事毀損」和解不代表動保法即不追究,仍須從動物安全受損情形,決定如何追究傷害動物者責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