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催生器官移植 瓜國長庚取經

瓜地馬拉副總統愛斯班達(後排右二),瓜國腎臟移植專家魯道夫教授(後排右一),親訪高雄長庚醫院見識院長陳肇隆(右一)換肝,嘆為觀止。 記者王昭月/攝影
瓜地馬拉副總統愛斯班達(後排右二),瓜國腎臟移植專家魯道夫教授(後排右一),親訪高雄長庚醫院見識院長陳肇隆(右一)換肝,嘆為觀止。 記者王昭月/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瓜地馬拉副總統愛斯班達 (Espada)為催生國家器官移植中心,昨天跨海造訪高雄長庚醫院,並進開刀房見識院長陳肇隆換肝,愛斯班達見到患者出血量僅35西西,對台灣肝臟移植技術嘆為觀止!

高雄長庚醫院去年九月由院長陳肇隆領軍,率資深醫療團隊前進瓜地馬拉進行「行動醫療」傳愛,一行人深入偏鄉,服務三千多人次,也到孤兒院為唇顎裂兒童手術,讓瓜國人民感銘在心,是趟相當成功的醫療外交之旅。

愛斯班達伉儷這次訪台,特地偕曾在德國受過完整移植醫學訓練,已完成八百多例腎臟移植的專家魯道夫(Rudolf)同行,兩人昨天參訪高雄長庚,換上手術衣,見識院長陳肇隆為1名肝硬化婦人主刀換肝,陳肇隆從婦人女兒身上摘下582克肝臟為婦人植入,過程出血量僅35西西,讓一旁的愛斯班達與魯道夫嘆為觀止。

陳肇隆說,長庚將提供20名額,由院內負有國際聲望醫師指導瓜國醫事人員,每人除提供機票、住宿,每月也發2.4萬獎學金,「1年約花804萬,不向政府要一毛錢」。

陳肇隆指出,當年他們也接受歐美先進國家毫無保留地傳授,讓台灣肝臟移植技術今天能在世界占一席之地,如今台灣的外交處境困難,「我們能有今天的成就,也應回饋社會」。

瓜國魯道夫教授,預計在高雄長庚停留2周,6月再偕10名醫療人力進駐長庚受訓,陳肇隆表示,時機成熟後,他也會率團再赴瓜地馬拉示範活肝移植,全力扶植瓜國發展肝臟移植技術。

肝臟 換肝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