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淡水馬偕早療 呵護慢飛天使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

新北市北部地區第一個兒童早期療育中心昨天在馬偕醫院淡水院區啟用,即日起提供跨專業合作服務,讓「慢飛天使」的家長們不必再舟車勞頓到台北市,即可就近獲得協助。

馬偕醫院淡水院區復健科物理治療技術主任歐育志指出,「發展遲緩」是指兒童在器官功能、感官知覺、動作平衡、語言溝通、認知學習、社會心理、情緒等項目,發展速度或品質成熟度相對遲緩、落後,其發生率在台灣約為6到8%。

對這些「慢飛天使」而言,早期訓練教育與治療,透過醫療復健、特殊教育、家庭支持、社會福利等不同領域整合介入,進一步開發孩子潛能,可減低未來形成障礙的可能或程度。

以往台北縣無早療中心,家長們必須帶孩子到台北市,馬偕醫院淡水院區開辦早療服務後,新北市北部行政區,甚至台北市北投區皆可就近獲得協助。

早療中心提供的服務項目包括聯合評估門診、專科治療、親職講座、家長成長團體、相關資訊及社會福利諮詢等,且設單一服務窗口協助預約評估門診時間,並為減少個案來回奔波,每周三下午開辦團隊醫師聯合門診。

早療評估團隊成員涵蓋小兒心智科、復健科、神經科、遺傳科、內分泌科、耳鼻喉科、眼科、骨科醫師及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臨床心理師、社工師、社服員等。

復健 物理治療 發展遲緩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