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台南/捐血湧人潮 工作人員忙到喊SOS

【聯合報╱記者莊宗勳、吳政修/台南報導】

本報大幅報導全台出現血荒,引起重視,台南地區各捐血點昨天捐血情況較之前踴躍許多,聽到缺血的訊息許多民眾紛紛捐出熱血,下午3、4時人潮最多,平均要排上半個小時。

「從來沒這麼忙過。」台南捐血中心的志工媽媽負責幫民眾量血壓、抽號碼牌,她說,平常只要1個人就綽綽有餘,但昨天竟忙不過來,笑著大喊「快來支援」。

全台出現6年來最嚴重血荒,經本報大幅報導,並刊登各地捐血點,引起高度重視,台南地區民眾聽到訊息,紛紛捲起衣袖排隊捐血,人潮在下午3、4時達到最高峰,平均要排上半個小時,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但臉上全掛著笑容。

台南捐血中心表示,平日一天的捐血量頂多40袋,但昨天4個捐血點進帳都超過50袋,成大捐血點昨天57袋、前天49袋;中山捐血點昨天90袋、前天71袋;新營捐血室昨天51袋、前天43袋;台南捐血中心昨天93袋、前天105袋。

雖然民眾踴躍捐血,但南市血液庫存量還是只有1.5天,距離7天的安全庫存量還有很大的差距。以1天需要1100袋血液計算,大約還差6050袋,台南捐血中心呼籲民眾能繼續奉獻「熱血」。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