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桃竹苗/熱血到! 一天補進1500袋

新竹捐血中心統計18日桃竹苗4縣市的捐血量多達1500袋,比平常多了2至3倍。 記者宋玟蒨/攝影
新竹捐血中心統計18日桃竹苗4縣市的捐血量多達1500袋,比平常多了2至3倍。 記者宋玟蒨/攝影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宋玟蒨/連線報導】

聯合報響應6年來最嚴重血荒,呼籲民眾捐血救人,獲得熱烈回響,新竹捐血中心統計昨天桃竹苗4縣市的捐血量多達1500袋,比平常多了2至3倍,捐血中心人員直說「熱血湧入,感謝聯合報!」

新竹捐血中心業務組長王瓊玉表示,昨天一早獲悉聯合報呼籲踴躍捐血救人,桃竹苗4縣市各捐血據點也回報捐血民眾增多,比平常多了2到3倍,整天下來都有人捐血。

她說,新竹捐血中心安全庫存是7天的量,每天約850袋的量,前天僅剩3.7天的量,昨天一口氣補了1500袋,近2天的量,接下來周休二日,捐血中心會到人潮多的地方號召捐血,估計可補足7天的安全存量。

苗栗捐血站捐血量增加1倍,下午即突破60袋血,護士說,天冷民眾出門捐血意願低,聯合報呼籲後,捐血者明顯增多,從早忙到晚,讓護士都快忙不過來,「到下午兩點才吃飯!」

苗栗市民鍾碧玲、俞光榮夫妻昨天一起捐血,各捐出500cc血,俞光榮說,捐血對人體無害,希望大家加入捐血行列,一起作愛心。

「感謝聯合報!」王瓊玉說,大專院校快開學了,後續會有血源,缺血壓力減少,但捐血量會因寒流而減少,希望民眾持續捐熱血。

新竹捐血中心統計,新竹捐血中心平常每天約50袋,昨天增至144袋,新竹市西大捐血室每天4到5袋,昨天獲得110袋,苗栗捐血站也從平常的30袋增至66袋,頭份捐血室則從30袋增至46袋。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