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陽大附醫增實驗室 檢驗更快速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昨天啟用「全實驗室自動化」及「分子生物診斷」實驗室,包括生化血清、血液、尿液等檢驗更快、更準,量更多,以利醫師診治依據,讓醫療品質大躍進。

檢驗醫學及病毒專家的檢驗醫學科主任李元明說,運用這項先進設備,像嚴重急性呼吸道症狀(SARS)、H1N1新型流感、腸病毒等高危險傳染疾病都可以很快檢驗,迅速配合防疫,以利治療。

李元明指出,全自動化檢驗系統每天的檢體處理量可以從傳統的600支檢體,增加為2千支,處理量倍增外,能提供更快更精準的生化血清、血液、尿液檢驗,節省作業流程,在全台的區域教學醫院中,可說先驅。

院長唐高駿說,分子生物診斷實驗室已廣泛應用在疾病診斷,提供基因資訊給臨床醫師,以利診斷治療,也可以配合政府防疫、預防保健,因應流行性傳染疾病防治與臨床診斷,讓民眾健康更有保障。

全自動分子實驗室的設備是「醫學中心級」,陽明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教授孫光蕙說,全實驗室自動化設備應用全自動血球計數分析儀、全自動抹片染色分析儀、全自動尿液分析儀等全套「實驗室自動化系統」,加上一套檢體前的處理系統串聯,配合實驗室資訊軟體,有如把「台鐵轉成高鐵」,全面提升。

流感 呼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