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長庚質子及放射治療中心 動工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左)仔細看林口長庚醫院質子放射治療中心的質子機模型。 記者曾增勳/攝影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左)仔細看林口長庚醫院質子放射治療中心的質子機模型。 記者曾增勳/攝影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縣報導】

林口長庚醫院昨天舉行質子及放射治療中心工程動土典禮,投資43億元,預定103年啟用,未來平均每一療程收費約1萬美元(約台幣30萬元),遠低於歐美日,但癌病患者須自費治療。

昨天的動土儀式由副總統蕭萬長、桃園縣長吳志揚、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陳昱瑞等人主持。蕭萬長說,癌症是台灣健康的頭號殺手,每年新增癌症病患8萬人,他也是其中之一;他在1年半前罹癌後,開始注意癌症為什麼在全球如此嚴重。

蕭萬長認為,癌症是文明病,隨著人類社會環境變遷產生,既是慢性病,也是致命的病,癌症治療成為全球醫界非常重視的課題。

蕭萬長表示,針對許多無法動手術的病患難題,如果符合適應症,質子治療副作用小,傷害小,也可保障病患生活品質,他樂見長庚醫院規畫發展;但未來運作後,必須考慮癌症病患家人的經濟因素,盡量降低費用,減少家屬在精神、金錢的壓力。

王文淵說,質子及放射治療中心將投資43億元,未來可提升台灣癌症治療品質,有效治療癌症病灶,尤其質子放射治療將降低周邊組織傷害,希望妥善照顧癌症病人。

陳昱瑞表示,質子治療設備是全球最昂貴先進的放射腫瘤治療設備,全球約31座質子治療中心,歐美每一療程收費約4萬至16萬美元,日本約2萬5000美元,該院為實踐王永慶利益眾生理念,平均療程將以低成本價1萬美元收費,希望盡量使大家獲得先進醫療照護,不受貧富影響。

林口長庚質子及放射治療中心預定興建地上、地下各三層樓,總面積1萬坪,設有4間質子旋轉室及10間直線加速器治療室,未來將是亞洲最大質子放射治療中心。

放射治療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