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送雞送單車 屏東捐血創紀錄

高雄捐血中心在計程車張貼宣傳貼紙。
  圖/高雄捐血中心提供、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捐血中心在計程車張貼宣傳貼紙。   圖/高雄捐血中心提供、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報╱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天氣冷颼颼,捐血人數明顯銳減,各地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拉警報;為了拚血量,屏東日前舉辦的捐血活動,送雞送鴨還有自行車摸彩,號稱是「全國最豐富的捐血獎品」。

「真的用到一點不剩!」這是台南捐血中心上周的慘況,天冷捐血量減少、加上年前用血增加,上周存血用到一袋不剩。

高雄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表示,大高雄地區每個月需求三萬五千袋血液,日前血液庫存量只剩下三天,其中O型血最缺。台中捐血中心也發現,氣溫一下降,捐血量就打八折,目前未達七天安全庫存量。

屏東日前的捐血活動,送雞送鴨,還送腳踏車。 圖/高雄捐血中心提供、本報資料照片
屏東日前的捐血活動,送雞送鴨,還送腳踏車。 圖/高雄捐血中心提供、本報資料照片
捐血中心展開大作戰,希望將血液庫存量拉高到七至十天。高雄市與扶輪社合作,元月密集舉辦〺五場捐血,另在垃圾車和計程車懸掛宣傳布條,希望紓解血庫的緊張。

連續舉辦八年的「熱情屏東人、千人捐熱血」活動,元月二日登場時,捐血兩百五十西西可獲茶鴨一隻,捐血五百西西再送油雞,還有百台腳踏車摸彩;一天就募集四千四百多袋,刷新單日捐血紀錄。

台南捐血中心下周舉辦的捐血活動,獎品有液晶電視、小筆電及冰箱等,中心人員說,「只要送電視,捐血量應該沒問題」。

台中王品集團西堤牛排本月廿、廿一日舉辦大型捐血活動,捐血就送牛排五折券,台中有六家連鎖店的金格銀樓十五日也將辦捐血活動,挽袖就送陶板屋餐券。桃園縣觀音獅子十六日捐血活動,要送紅包袋和面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