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腸病毒71型疫苗 五年內國光生技量產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對國人甚具威脅,並造成多起死亡的腸病毒,已有預防工具了。台灣唯一能研製疫苗的國光生技昨宣布,腸病毒七十一型疫苗的量產技術獲得突破,最快五年內可以量產,全面防範腸病毒的侵擾。

國光生技昨天舉行酒會,慶祝其生產的「安定伏」流感疫苗(A/H1N1 )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行政院長吳敦義和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到場祝賀。國光也宣布,已通過歐盟認證,是目前亞洲唯一獲歐盟認證的GMP優良疫苗製造廠,國光並將投資興建符合國際標準的生物製劑填充廠,正式躍上國際舞台競爭。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說,未來興建的生物製劑充填廠,會符合台灣、美國和歐盟的CGMP規範標準,採用密閉性全自動無菌充填封裝設備,預計後年七月即可投入生產,屆時填充產能可達每年三千萬劑,還可擴大為國外填充代工。

國光現在能生產流感、日本腦炎和破傷風疫苗。在腸病毒七一型疫苗方面,詹啟賢說,國光目前正進行臨床前及動物兩項實驗,預計明年開始人體實驗,後年可望進入第二、三期臨床實驗。產製的技術已經可放大細胞培養製程至五十公升,未來達一千公升後,在二○一六年即可進入量產。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腸病毒七一型引發的重症病例,大多侵襲五歲以下幼兒,國內發生率為萬分之一,許多國家都加緊研發疫苗代工,尤其中國大陸研發最為賣力,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也正在台大和榮總合作,未來應會技術移轉生產。

腸病毒 生產 生物製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