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台大分院腫瘤中心 獲SNQ標章

台大醫院虎尾分院腫瘤中心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團隊喜出望外。 記者蔡維斌/攝影
台大醫院虎尾分院腫瘤中心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團隊喜出望外。 記者蔡維斌/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腫瘤醫學中心成立癌症專業醫療整合團隊,經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評審,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腫瘤醫學中心團隊欣喜獲獎;院方強調,有了這支全方位癌症診療團隊,雲林鄉親不必再遠赴他鄉就醫了。

院長王崇禮說,台大在雲林設院後,不僅引進大批最先進的癌症檢療設備,尤其在虎尾成立腫瘤中心,整合相關資源,並結合台大總院醫療體系,讓雲林不僅有「利器」還有「強將」,成為一支強而有力的醫療團隊。

王崇禮表示,尤其院方站在病人的角度,整合各科醫師、腫瘤個管師、社工師、護理人員和安寧共照師,提供病人連續性及完整的醫療服務,簡單說,可讓病人獲得目前國內頂級的癌症醫療服務。

腫瘤醫學部主任林宗哲說,94年至98年台灣地區惡性腫瘤死亡資料,雲林縣死亡率高居全台之冠;其中又以肝癌、肺癌、大腸直腸癌和口腔癌死亡率最高;過去雲林醫療資源不足,一有急重症就往外縣市送,不僅加重家屬負擔,常因錯過黃金急救時間而影響病情。

腫瘤中心主任陳晉興指出,台大分院一年光在雲林就篩檢出3000件癌患者,數量驚人,過去約有200人在雲林就診,目前在雲林就地診療人數已增約1800人,成長達9倍之多,顯見台大團隊的努力,從數據就可看得見。

腫瘤 口腔 直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