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漂白水加鹽酸 洗廁所氯中毒

【Upaper╱記者張嘉芳】

年關將近,大掃除迎新,千萬別任意混用清潔劑。台北榮總接獲不少氯氣中毒個案,患者將鹽酸倒入馬桶後,又加入漂白水,以為能加強去污效果,反而因化學變化,導致氯氣中毒、呼吸困難,緊急送急診治療。

台北榮民總醫院臨床毒物科醫師吳明玲表示,救助電話大部分都是因為打掃廁所與浴室地板,混用鹽酸及漂白水,引發氯氣中毒,造成眼睛與呼吸道刺激,眼睛睜不開,鼻子痛、喉嚨痛、呼吸困難,嚴重者將導致肺水腫、缺氧,甚至死亡。

除此之外,許多人習慣用熱水洗廁所,但北榮臨床毒物科醫師楊振昌表示,鹽酸若跟熱水合併使用,會產生刺激性氣體,一旦吸入,恐將導致眼睛刺痛、呼吸急喘、喉嚨灼熱等不舒服症狀。

楊振昌還說,大掃除粉刷牆壁也得注意,因油漆含甲苯,會抑制中樞神經,若空氣不流通,恐將中毒。

醫師提醒,年前大掃除,使用揮發性清潔溶劑時,最好戴口罩,穿著雨鞋及橡膠手套,並保持室內通風、空氣流通,一旦出現頭暈等不舒服感覺,應立即到通風處休息,若情況未改善,須馬上就醫治療。

呼吸困難 水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