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天寒 79歲婦人烏來泡湯猝死

民眾冬天泡湯時要先做好暖身,等適應好水溫後再浸泡全身,且每10分鐘便起身。 資料照片
民眾冬天泡湯時要先做好暖身,等適應好水溫後再浸泡全身,且每10分鐘便起身。 資料照片

【Upaper╱記者張祐齊】

台北縣烏來鄉前天發生今年以來第1起泡湯死亡意外!設籍台北市79歲的婦人陳黃玉琴,前天獨自到烏來街上的小川源溫泉館,在大眾池女湯泡湯,被同池的民眾發現她昏迷在池邊,緊急將她拉出池子,經店家通報119,消防隊員到場替她做CPR,送往新店耕莘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

檢警昨天相驗,她身上未發現外傷,呼吸道也沒積水現象,排除溺水死亡可能,警方詢問家屬後,死者生前並無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初步判斷是自然死亡,家屬對死因無異議;警方不排除是因天氣冷,泡湯前未暖身導致引發心肌梗塞所致。

新店耕莘醫院急診室主任楊忠謀建議,民眾泡湯時要先做好暖身,下水時先用水沾濕身體,雙腳先入水,等適應好水溫後再浸泡全身,每10分鐘便起身,老人家泡湯最好有人陪同,不要獨自下池泡湯。

很多民眾因天冷,沒暖身就進入溫泉中,導致心臟突然熱脹冷縮,一時負荷不了;老年人如果心血管狀況不佳,若未熱身就泡湯,很容易誘發心肌梗塞或呼吸困難,導致昏迷、休克。

心臟病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