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氫氟酸洗寶石 婦灼傷中毒不治

【Upaper╱記者曾增勳】

桃園縣經營寶石生意的林姓老闆娘,聽信同業使用氫氟酸洗滌寶石效果很好,上月底使用氫氟酸清洗寶石,不慎身體四肢遭濺到中毒,送醫不治。

警方表示,林女(50歲)上月底被家人發現倒在住家客廳,緊急送醫不治。林女的浴室留有氫氟酸,瓷磚有明顯褪色痕跡,懷疑林女在清洗過程中, 嚴重灼傷前胸、四肢,可能因吸入氫氟酸煙霧過多致命。

環保局科長陳永信說,氫氟酸雖非管制性毒化物品,但為工業用強酸,通常印刷電路板、半導體業者用為蝕刻液,一般民眾較少使用,不熟悉者絕不建議使用。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氫氟酸具腐蝕性,會有一點煙霧,使用時必須穿戴特製手套,否則一般手套會被侵蝕,手指接觸過多會遭腐蝕溶解,接觸氫氟酸患者,會產生低血鈣症、抽搐乃至生命危險。病患吸入氫氟酸煙霧,造成呼吸困難流鼻血,一定要立即送醫,必須及時使用解毒劑。

呼吸困難 流鼻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