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跑8趟才出現 癌末病患家屬控訴醫師冷血

【聯合報╱記者肇瑩如/澎湖縣報導】

「這種醫師太冷血了吧!」澎湖縣洪姓男子因肝癌到三總澎湖分院治療,家屬指控醫師為洪輸血後就「失蹤」,因洪持續腹痛,他們跑了八趟護理站找醫師,直到洪已快斷氣,醫師才出現。

家屬表示,即使肝癌末期,病人還是有權接受治療,尊嚴得走完全程,醫師不應放任病人腹痛等死,懷疑值班醫師擅離職守,要求院方還個公道。

三總澎湖分院院長朱德明說,值班醫師隔天清晨七時許曾到病房了解病情,當時尚稱穩定,一小時後病情惡化,醫師再到場說明病情後,家屬決定辦出院,讓洪姓病患留最後一口氣回家後去世,絕無讓病患痛苦等死。

不過朱德明也提到,值班醫師還有廿多名病人要顧,分身乏術,並無放任不顧,但醫師接獲家屬要求後,未親自到病房看診,態度上要檢討,會在調查後研議處分。

家屬說,丈夫十月五日晚上七時許,因肝腫瘤出血掛急診,醫師為丈夫輸血照X光後就不見。

她表示,丈夫躺在病床上一直問她:「為什麼醫師還不來?」到現在她都忘不了丈夫的眼神。醫師直到隔天早上八點多巡房時才出現,當時看丈夫已經不行。

朱德明說,醫師當天因幫洪輸血,護士兩次轉達家屬指洪腹痛,醫師請護士凌晨二時許,再為洪姓注射止痛針。

肝癌 腫瘤 止痛 癌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