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VIP門診/出入多權貴 掛號要先喬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景福門診,必須經醫師同意才能掛號,不少想加掛該院名醫或教授級醫師的民眾,不得其門而入。

楊志良擔任署長後,曾私下對部屬說:「我不會去景福門診」。楊曾任台大醫院主管及台大教授,也算老台大人,但他覺得影響一般民眾醫療服務需求,所以他公開說:「我都在衛生署旁邊的中興醫院看病!」

景福門診沒有招牌,但熟門熟路的人都知道,在新大樓大門南邊小停車場前的那扇門裡,有一個門診區,VIP們可將座車停好後走進去。

景福門診流程很特別,須先跟醫師說好,才能向櫃台掛號,櫃台再向醫師確認才完成掛號,費用約一千元,不過若做檢驗,VIP還是得和一般病人排隊。

但台大醫院強調,景福門診掛號費還是一百元,病人多付的幾百元是給醫院的「場地費」,不是醫師指定費,醫師到景福門診都是額外服務。

台大景福門診怎麼來的?台大醫院一位教授級醫師透露,約廿年前,醫院主管常反映:「VIP病人看病常插隊,讓人看了很反感,建議乾脆把VIP集中起來。」後來院務會議中宣布設景福門診,時任外科教授的陳楷模反對,但仍擋不了設立壓力。目前景福病人以民意代表、企業人士和台大高層為主。

新光醫院也有個「同新門診」,該院副院長洪清福說,民眾付一千五百元掛號費,不是醫師指定費,而是使用者付費概念,如享有專屬停車位、可快速做超音波等檢查、當天可看報告,及領藥有專人送到診間。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