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新款減肥藥Qnexa FDA拒上市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29日電】

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8日基於安全理由,拒絕讓新款減肥藥Qnexa上市,這是FDA本月拒絕核准或要求下架的第三款減肥藥。Qnexa被許多專家譽為十多年來最有前途的減肥藥。

FDA上周因新藥lorcaserin的實驗讓老鼠長瘤,拒絕核准上市。本月稍早以某些病患有中風與心臟病風險為由,要求推出13年的諾美婷(Meridia)下架。

研發Qnexa的生技公司維服斯(Vivus)28日說,FDA要求該公司就新藥是否可能造成先天畸形與心臟問題的疑慮,包括嚴重心血管疾病和對育齡婦女的危險,提出完整的評估報告。該公司有信心可在六周內提出所需資料,如果FDA評估通過,Qnexa可在明年獲准上市。

FDA拒絕核准Qnexa並不令人意外,FDA顧問委員會7月時曾以10比6的票數反對該藥上市。

許多分析師認為Qnexa是數個爭取批准的減肥藥中,最被看好的一個,因為維服斯公司的研究報告列出減重很有效:病人平均減掉逾10%的重量,而目前上市、羅氏藥廠出產的Xenical減重不到5%。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