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奇美醫團照顧 病患回德慶生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奇美醫學中心加護病房推動「醫療團隊資源管理」制度,不但讓一名在南科工作的德國籍工程師順利出院返國過生日,也讓醫療團隊體驗「視病如親」及將團隊成員視為「家人」的力量。

奇美醫學中心品質管理中心副主任陳志金及加護病房護理長章正俐,昨天分享近1年來推動「醫療團隊資源管理」的成效,陳志金說,「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因此改善了」,以前一個月約有1件病患自行拔管案件,已203天沒有發生過。

醫療成員自己親身體驗插管的痛苦,終於了解病患之苦,章正俐說,醫護人員對病人的關懷增加了,包括病患、家屬及醫療成員在內都視為一家人,病人滿意度也增加。

制度推動期間,南科德籍工程師呼吸衰竭被送進加護病房,經醫療團隊細心照料、安撫,還找來會德文的醫師及工作人員協助溝通。章正俐說,經一個半月治療,工程師病況已改善,在德國醫師及護士來台陪同下,「他完成了返家1萬里的願望」。

插管 呼吸衰竭 拔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